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16個方塊 最後的補充



補充說明

自己後來反覆想了想發現,其實會因為旋轉的軸心不同

16個方塊結果也會不一樣

之前放的心得是這個


 可是若旋轉的方向不同,也會有這種結果
  
 差別在於上下方向旋轉的角度,後者是有依23.5,45,67.5度三個方向跟著偏移,前者則無

以圖示說明應該比較好理解





就應用上應該是後者比較高

我自己是把這個想成是受到觀者視線

前者是視線一直以正對面方向跟著方塊,後者是視線定住方塊自己旋轉


若是要畫物件"環繞"的感覺的話,前者是做不到的 

後者的16個方塊經由鏡像和旋轉後可以延伸至像一個球型

或是一堆分布在球面上的方塊,會有點類似魚眼的效果

一開始畫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這個差別,所以常常會兩組方塊內容互相混雜在一起搞不清楚

想通這些後就輕鬆多了

建議在畫的時候可以多把注意力放在"面的面積變化"上,會比較好意識到旋轉的差別



可以從圖中看到差別,後者的側面(橘色部分)不會因為旋轉而有所縮減(我畫的誤差除外ww)

這樣畫面的可看度就更多了

我想補充到這邊意思到了就好了,希望各位能看得懂我的文字說明

這部份看圖比文字好理解多了,我真的不太會用文字說明這種空間關係QQ

另外我的方塊畫的有些誤差,希望各位看得懂說明就好QQ

16個角度方塊研究就到此為止,在下去有種走火入魔的感覺

希望可以幫助到有疑惑的朋友XD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